中国石油大学新成立6个新学院(研究院)

  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悉,学校日前举行仪式,为新成立的地球物理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等6个新学院(研究院)揭牌。
 
  校长张来斌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进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历史阶段,学校的发展也迎来新契机。在这轮“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浪潮中,学校能否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促进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再次飞跃,关乎学校未来发展,关乎学校办学目标能否实现。
 
  他表示,此次改革调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校站在历史发展角度,对未来发展所作出的战略布局,从推进“双一流”建设上,有利于学校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有利于抢占新兴交叉学科制高点;从协调发展上,在考虑一流学科建设的同时,统筹考虑了学科生态以及学院相互支撑,保证其他学院的规模结构以及对优势学科的支撑作用,有利于形成和谐共生共荣的局面;从人才培养上,更加有利于教学科研的融合,让一流人才培养更加扎实;从资源整合看,更加有利于人力资源优化、研究力量优化、研究平台优化以及教学资源优化。
 
  学校党委书记山红红表示,学校以“聚焦‘双一流’,实现强优、拓新、创一流”为基本思路,进行了学院(研究院)的大范围改革调整,既有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加快“双一流”建设的目标驱动,也有整合优势资源、优化学科布局的现实需要。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