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2019考研弃考率高达20%?【附:各科目答题技巧】

  临近考试,很多考研的小伙伴开始感觉焦虑,总是感觉自己复习的不到位,总是感觉竞争对手都很强大,特别是在看到285万报考人数时,心里就更慌了......。
 
  其实,大家从自己身边就能发现,一个班,一个宿舍,在一起考研的小伙伴越来越多。在研友增多的同时,压力也在攀升。
 
  为了圆名校梦,为了比别人有更多的机会筹码,大部分同学会选择通过考研的方式来提升自己。
 
  虽说今年的报考人数已达285万,硕士录取率却只有30%左右,但千万不要被这些数字吓到,人数多并不能代表什么!
 
  首先,增长的这52万考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报考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在职人士参加考研,成为报考人数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次,据统计,每年考研的“弃考率”高达10%-20%。有285万人数报考,并不代表今年一定有这么多考生参加考试。并且,也不乏有部分考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考研。
 
  一般来说,考研有四大弃考高峰期
 
  ①暑期
 
  ②九、十月份
 
  ③十一月份
 
  ④考试期间
 
  考研是一个非常消磨意志力的过程,如果没有足够坚定目标,只是盲目跟风的话,当你的好奇心与热情耗尽之时,一个小小的理由就足以让你放弃。
 
  在考试期间,每年都会有部分缺考考生,或者是考几门后就直接弃考,并不是每一位考研同学都会走完全程。
 
  所以说,现在还没有放弃的你们,已经很棒了!还有最后一步,一定要认真走完,不留遗憾。
 
  考研人数再多,其实关系并不大。大家报考的是全国各地不同的学校与专业,学霸毕竟是少数,你真正的竞争对手还是自己!
 
  人多永远不是判断考研是否困难的指标!
 
  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复习,以平和心态对待考研。保持自己的复习节奏,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不骄不躁、一举成功!加油!!!
 
  现阶段,再多吸收新的知识点作用也不大,建议大家把能掌握的尽量全掌握住,此外现阶段可以多掌握各科的考试答题技巧,能多拿几分就多拿几分。
 
  01考研政治
 
  预留时间填涂选择题答题卡,快速解决单选,之后重点攻克多选。对于政治大题,建议完成选择题之后把时间分成5等份,每道大题有20分钟以上的时间,以免时间不够。注意字迹要工整,卷面要整洁。
 
  02考研英语
 
  英语考试过程中要预留一部分时间填涂答题卡,不要等到最后时间来不及再填涂。一定不要忽视新题型和翻译。新题型全对是保证高分的关键。
 
  03考研数学
 
  先易后难,不要死磕一题。要有选择的放弃,遇到暂时不会做的,先放一下。做完题目后,留出1分钟左右时间检查是否正确,在保证做题速度的同时,要提高正确率。
 
  04考研专业课
 
  了解所考院校的历年真题,特别是题型分布。在答题的时候,可按照分值对时间进行切割。答题时尽量保证字迹清晰,把自己的思路展示清楚。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