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那些考研小白最喜欢问的问题

  1.跨考生该什么时候准备考研比较合适?
 
  一方面要看你想跨的专业的难易程度,以及和你本科专业的关联性大小;另一方面要看你对要报考的专业的专业课基础如何。
 
  如果你跨的专业和你本科专业或者第二学位有一定的关联性,那就意味着你已经有了一定的专业课基础,这样的话,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备考,时间是较充裕的;
 
  但是如果你报考的专业跨度较大,而且之前又没有接触过报考专业,那就意味着专业课基础薄弱或者零基础,那么就要尽早的着手专业课的复习。如果报考的专业难度较大的话,建议找专业机构进行辅导,以提高复习的效率和成功的几率。
 
  另外很多人在问,如果本科院校一般,是否会受到厦大歧视。厦大招生明确规定初试复试只以成绩择优录取。
 
 
  2. 过四六级对考研有影响吗?如何平衡考研和四六级?
 
  厦大大多专业没有直接规定考研四六级影响初试复试,有影响的话当年的招生简章会有规定。过四级又是很多高校拿到毕业证的要求之一,过了六级对研究生学习和后期的就业还是有较大便利的,所以还是建议在本科期间尽量把四六级考过。
 
  考研英语和四六级英语在考试模式和要求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别,但又是相通、互不冲突的。可以在四六级考前集中一段时间进行考研英语四六级的复习,尤其是四六级真题的练习,但在整体学习规划中要以考研英语学习为主线,通过考研英语的学习带动四六级英语的学习,这样考研和四六级考试就不会冲突,反而相辅相成。对于考研英语也是一个铺垫,毕竟考研英语相比四六级而言,难度是增大的。
 
  注意挂科问题,挂科影响毕业势必影响考研,挂科成绩较低甚至也会影响复试!
 
  3.考研和高考是一样报平行志愿的吗?能报几个?
 
  考研初试只能报一个学校一个专业(称作第一志愿),成绩出来之后如果你的分数没有过你报考的院校专业线,但过了国家线,可进行调剂,调剂志愿有三个平行志愿。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