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报名人数达290万,较2018年增幅21%

  为全面部署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教育部于11月22日上午召开了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雅林,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省招生委员会、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省教育考试院分管院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招生单位、报考点负责人共70余人在省分会场广东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参加了会议。各地市招委会、市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教育部门、招生机构负责人,各招生单位及考点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在各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作了讲话。她指出,2019年研招考试报考人数再次大幅增加,全国考生规模达到290万人,比去年增加了52万人,增幅21%。各地考试组织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考试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她对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统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研招考试面临的安全问题。三是狠抓制度落实,全力保障研考安全万无一失。做到“六个确保”:确保组织领导落实到位、确保试卷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考场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协同配合机制落实到位、确保宣传服务落实到位、确保监督检查要求落实到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精神,省招委会紧接着召开了广东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和考务工作培训会,王斌伟就全面部署和落实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全省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林蕙青副部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统领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考试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要加强考前检查、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队伍建设、抓实监管防控、完善应急机制。三是要强化监管,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平公正。要加强党的领导。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把考试安全管理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和“一把手”工程,把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还对各招生单位和地级市招生办、考点负责人进行了考务工作和有害信息防控业务培训。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