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讲话:2019年研招考试报考人数达到290万人 增幅21%

  为全面部署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教育部于11月22日上午召开了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


 
  会议上,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作了讲话。她指出,2019年研招考试报考人数再次大幅增加,全国考生规模达到290万人,比去年增加了52万人,增幅21%。各地考试组织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考试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
 
  她对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统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研招考试面临的安全问题。三是狠抓制度落实,全力保障研考安全万无一失。做到“六个确保”:确保组织领导落实到位、确保试卷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考场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协同配合机制落实到位、确保宣传服务落实到位、确保监督检查要求落实到位。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