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考试”是什么意思?与我有关吗?

  研究生考试的方式分为:全国统一考试、联合考试、单独考试、推荐免试。有同学就问了,“单独考试”是什么意思?与我有关吗?什么样的人参加单独考试?单独考试的院校又有哪些?研线菌给你们一一解答——
 
  单独考试: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一般是用人单位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单独考试硕士生学习期间不转户口,不转人事关系,不转工资关系,医疗费由考生原工作单位负责,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考试科目
 
  单独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科目均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试题难易也与全国统考的水平大体相当;复试科目对单考生参加复试的要求由招生单位自定。
 
  录取方式
 
  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原单位的定向培养硕士生或委托培养硕士生。
 
  证书获得方式
 
  学习期满,学完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国家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3)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连续工作四年,政治表现好、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的在职人员,经本单位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并且是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考生,可参加单独考试。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可向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为在职人员进行单独考试的招生单位申请报名。
 
  可报考院校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如果还想看更多关于考研的内容,就请多多关注与分享“研线网”公众号!
 
  更多考研院校资讯,尽在“研线网”公众号,回复“真题包”即可获取2015-2018考研真题资料以及答案详解!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