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 | 44所金融硕士(MF)新增院校最新招生信息!

  考研人数不断增加,热门专业竞争日趋激烈,金融就是热门之一。许多同学在本科阶段考试失利,都希望能够再有一次机会“重头再来”,金融硕士成为很多同学的选择。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金融硕士(MF),研线菌今天准备了金融硕士概况、考试科目、培养方式、就业前景以及2019年金融硕士(MF)新增院校招生信息,以供大家参考。
 
  概况:
 
  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项目主要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的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现代计量分析手段解决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的能力,具备比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潜力,可以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和研究机构的工作。
 
  考试科目:
 
  金融硕士:英语一或英语二、数学三或396经济类联考综合、金融学综合、思想政治理论。
 
  培养方式:
 
  金融硕士是应用性硕士,两年制
 
  就业前景:
 
  金融硕士(MF)的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其就业领域主要集中在:
 
  一、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
 
  二、商业银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
 
  四、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控股集团等风险性很大的金融公司。
 
  五、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六、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七、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八、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等8大领域。
 
  2019年金融硕士(MF)新增44所院校招生信息具体内容:

2019考研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