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真的影响找工作吗#我们用数据说话!

一、每日一问
  
“今天国家线公布了吗?”
  
“没有哦。”



 
  
除了等之外,2020年考研er还能做些什么呢?
  
1.查看自己报考的院校是否明确给出分数线公布时间、复试时间、复试形式;
2. 准备调剂的同学查看有哪些院校明确公布调剂信息和扩招信息,提前做好调剂准备。
  
 
二、今日重点
 
  
说完2020年考研问题,我们今天的重点来咯!
 

 
“学历真的影响找工作吗?”
  
这个问题可能是很多同学,尤其是本科双非的同学会面对的一个问题。我们不如先看看网友是怎么说的。

 


  
网友们的回答还是比较一致,学历十分影响找工作。
  
我们研线网看问题一向是摆事实讲道理,那我们通过几组数据看下院校不同,就业的差距有多大。
  
就像上面网友说的,学历是你找工作的第一块敲门砖,学历是你能否胜任工作的第一要求。越来越多人考研的首要原因之一就是就业,要想有稳定、待遇好、说出去还名声很响的工作,那就非百强企业莫属了。
  
通过对近几年的招聘数据分析,中国Top100的上市公司,90%以上每年都会选择到985、211工程大学进行校园招聘,走进非重点(二本及以下)高校进行招聘的百强企业不足10家。
  
百强企业首选的100所院校里只有28所是双非院校,也就是说百强企业更偏爱去985、211院校招生,对于双非院校来说,见到百强企业的几率无限降低。看过这组数据你觉得你的本科很具有竞争力吗?
  
根据《中国百强企业最爱的大学排行榜》显示,中国大陆前100强的上市公司,超九成每年都会选择到国家985、211工程大学进行“校园招聘”,非重点(二本及以下)高校总共不足10家百强企业进驻过。从各企业2008至2012年“校园宣讲会”行程的5年频率数据得出,清华大学为中国百强企业的最爱,高达25家企业每年都会去清华“校招”。
  
中国百强企业最爱的前10所大学依次为:清华大学(25家)、上海交通大学(18家)、武汉大学(17家)、哈尔滨工业大学(13家)、西安交通大学(13家)、北京大学(12家)、华中科技大学(12家)、浙江大学(11家)、中南大学(11家)、华北电力大学(11家)。
  
  
注:
以上两组数据信息来源于上大学网,由研线网团队(微信公众号:研线网)综合整理编辑,数据均为人工采集、整理,如发现有误差,请及时向上大学网反馈,以便调整。
  
两组数据对比,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本科双非院校的同学们在就业竞争中并不占优势。所以,越来越多的双非同学选择考研,给自己的“敲门砖”增加重量。
  
​三、读研后提升
  
研究生的平台到底有多宽,之前研线菌曾经采访双非成功上岸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姐们,可以看看她们是如何说的。
 
  
成功上岸中央财经大学学姐读研后的感想

  
成功上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姐读研后的感想
  
 
在疫情期间,企业裁员、降薪的情况屡见不鲜,盈利处于负增长阶段的企业比比皆是,国内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成功就业成为更为困难的事。不如在这段时间考虑提高自己的学历,增加自己的筹码。
  
没有鸡汤,只有现实。现实告诉我们,研究生考上公务员的概率远高于本科生,越来越多岗位学历的最低要求是研究生,有些公司研究生的实习工资要比本科生高出1000元,大部分在职人员开始考取研究生学位。这些信息都告诉我们,学历是一道门槛,越来越多的人被拦在门外。相较之下,学历越高的人获得的平台和资源越宽广。所以你还不考虑学历问题吗?
  
2020年考研的同学们耐心准备复试,2021年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好好备考。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时刻准备着,在疫情结束后大放异彩!
  
更多考研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毕竟我们是专业的!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