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中最容易失败的四种学生,很容易得低分

  同学们陆陆续续都拿到了考研初试的成绩,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是考研初试成绩好只能说明同学们完成了考研的一半,另外一半则是复试。
 
  复试,是由自己目标院校的导师前来面试,如果不能给老师留下一个良好的影响,那么很多再考研的时候做出的准备都会白费。能否考入自己心仪的院校,考研复试是很关键的部分。所以希望通过初试的同学能够好好准备复试。
 
  接下来就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哪些同学在考研的时候最容易被打低分从而失去读研机会。
 
  第一,专业能力不强的同学
 
  不要以为初试结束了之后专业知识就可以全部丢掉了,复试的时候通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种。笔试的时候还是需要考察同学们相关的专业能力,而且笔试的范围由于较小,所以更需要同学们对所有的专业知识有一个全部的了解,这样才能在笔试的时候做到每一个问题都能够完美地回答。如果专业能力太差,笔试就过不了的话,基本上是到达不了面试关,那么考研就算凉凉了。
 
  第二,英语口语太差的同学
 
  很多顶尖的高校都会要求同学们出示自己英语考试的证明,比如说四六级或者雅思托福等考试证书。很多高校,如果同学没有通过六级,那么是无法通过复试的,不仅如此,在面试的时候导师还会对同学的英语口语进行考察,通常是由考官问同学关于专业相关的英语问题,然后同学用英语流利的回答。如果英语口语不好,或者不够自信,说的不够自然。导师对于同学们的印象将会比较差,那么复试分数也会比较低。
 
  第三,面试的时候过于紧张的同学
 
  很多同学复试的时候感到非常紧张,认为这是决定人生的重要关头,所以往往不够大胆不够自信。但是实际上复试的时候面对的只是几个导师而已,完全没有必要做到那么紧张。如果过分紧张,反而会给老师留下,不够自信,能力不强的印象,那样也会对自己的复试分数排名有影响。只有把专业知识掌握熟练,做到心中坦荡,这样在回答问题时才能够胸有成竹。越是回答问题很自信,越会受到老师的喜欢。
 
  第四,着装问题很多的同学
 
  部分顶尖大学对同学们的着装有很大的要求,某些很厉害的大学要求同学面试的时候统一穿正装前来面试,如果同学们只穿休闲装,那么很有可能给老师留下不够稳重的印象,那样也会影响自己的复试成绩。所以在复试时尽量穿正装去面试,这样会表明你很重视这次考试,也会给老师留下很好的印象。
 
  总之复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同学们准备完初试之后要抓紧时间准备复试,把复试的每个环节通过,那样才能说明自己的考研成功了。同时,要在复试的时候给导师留下比较好的印象,毕竟导师在打分上有非常宽松的权利,足以决定一名同学是否能够读研。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