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8月2日每日政治考点速记

有一幅对联,上联是“橘子洲,洲旁舟,舟行洲不行”;下联是“天心阁,阁中鸽,鸽飞阁不飞.”这形象地说明了运动和静止是相互依存的,静止是

A.运动的衡量尺度

B.运动的内在原因

C.运动的普遍状态

D.运动的存在方式

【答案】A

【主知识点】唯物论

【解析】运动和静止是相互统一的关系.第一,运动和静止互为前提,相互依赖.相对静止离不开绝对运动,是一定范围内的绝对运动的结果;绝对运动通过相对静止表现出来,并且通过相对静止找到它的量度.离开相对静止来谈运动,运动也就无从获得自己的规定和衡量自己的尺度.任何事物相对静止的状况都是它过去的运动所造成的,并且是它将来运动的出发点.因为物质的多样性和事物的某种状态只有在相对静止中才体现出来,只有了解了事物的相对静止的状况,才能清楚地了解它过去的运动,预测它将来可能发生的变化,才能区别千差万别的具体事物,并对其进行研究.第二,运动和静止相互渗透、相互包含.在绝对运动中有相对静止,在相对静止中又有绝对运动.任何事物都是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辩证统一.


以上就是今天的政治考点,更多政治资料请点击政治备考指南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