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答题规律,你的技巧是?

  突击冲刺的关键时刻,管大网上收集整理了一下政治答题的几条方法,助小伙伴们再捞一波分。如果小伙伴有其他干货技巧,欢迎留言,我将整理好集中分享给大家,助人自助,我们一起加油。
 
  一、单选
 
 
  1. 16道单选题尽量控制在20-25分钟,为后面的题留出足够的时间
 
  2. 马哲单选比较难,一般会出现两个模糊选项。如果碰到不会做的,超过1分种还没有思路,不要犹豫,立即放弃这一题,先做下面的。
 
  3.单选题一般不会有模糊概念出现,但是某些题会要求你计算,比如计算地租、剩余价值率和物质精神磨损之类的题。
 
  4. 毛中特里的毛泽东思想一定要注意审题。往往题干2字之差答案就会不一样,比如中国革命的根本和中心问题。还要注意一个问题是某些知识点很清楚,答案很死,一定不能有模糊映像。一般来说,毛概单选部分比较简单,大部分同学都可以拿到满分。
 
  5. 毛中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部分除了常规的棱角题(死记题),还会有一些最近几年的重要会议的知识点。党的十八大至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全部文件,其中的新观点,重要知识点一定要记。一定要看!
 
  6. 做单选的过程中,把没有把握的题都画出来,做完之后再分析一遍。
 
  二、多选
 
  1. 17道多选题尽量控制在25-30分钟。为后面的大题和检查留出足够的时间
 
  2. 马哲多选题一般不是满选项,选项里都会有一些明显错误或者隐性错误。例如事物的发展是必然性作用的结果。命题人故意把偶然性去掉,来考查你对事物发展的认识,如果知识不全,就容易把这个选项选上。如果不能确定答案,先把最有把握的选上,标注出来,回头再分析。
 
  3. 政经多选题比较容易出的是剩余价值,劳动二重性,产业资本的划分,产业资本的循环这几个方面,一般满选项的可能性不大,主要考察基本概念,基础是关键。
 
  4. 毛中特里的毛泽东思想部分多选题一般比较多,尤其是涉及党的几次大会的,很可能就是全选项,这方面就是要记住。比较容易出新民主主义革命,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党的八大的内容,毛泽东的经济思想和他的两个文章:论十大关系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内容。
 
  5. 毛中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部分多选题一般有近一半是全选项,尤其是涉及到某个文件和全会的内容,中央文件怎么说的,就怎么选,不能加也不能减,决不能主观臆想。
 
  6. 时政部分的多选要看选项,没有明显的错误就全选了,几个多选题绝大部分都是全选,习dada今年的讲话,基本就是全选。
 
  7. 某一个选项拿不定主意,又没有理由排除,那就选上,根据往年的情况,漏选比错选概率要大很多。另外,多选题中概率最大的选项是B。
 
  三、大题
 
  1.在进考场之前一定要把笔记、基本原理什么的快速过一遍,还有时间就看一下毛主席的著作、党的重大会议和时政。
 
  2.字迹一定要写清楚,字迹好会让你每道题多得1-2分,5道题加在一起可能就是10分。
 
  3.所有的题目在答题之时一定要把涉及到的原理和概念答出来,概念和基本原理一般占到1-2分,5个大题就是5-10分啊。
 
  4.近年的政治分析题全部是材料题,一般来说3-4小问之中必有一个问题是基础部分,也就是2-3分,这些分数要抓住。
 
  5.回答一定要注意层次,答要点的时候要标上1,2,3,4的序号。没有把握的,把你记住的要点答出来,然后适当说明一下。之后再把剩下的空白部分填满,多少要沾边,不要全是废话,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
 
  6.要点可以不按顺序回答,回答要简练,精干,一般每个要点后面加上1-2句说明就可以。
 
  7.当代的题除了基本原理说一下,还要分析那些事件出现的原因写得越多越好,绝对不要跑题。
 
  小伙伴们这段趁着最后这些天,多练练,到考场上才好发挥出来。加油鸭!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