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11月4日每日政治考点速记

1948年10月2日,刘少奇在同华北记者团谈话时,讲了一个希腊神话故事:巨人安泰是地神之子,他在同对手搏斗时,只要身不离地,就能从大地母亲那里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但是,只要他一离开大地,就会毫无力量。他的对手赫拉克勒斯发现了他的这一特征,在一次搏斗中突然把他举到半空中将他扼死。刘少奇借用这一神话故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要
 
A.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保持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
 
C.保持对敌人的高度警惕
 
D.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答案】D
 
【主知识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解析】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能否长期执政的关键所在。 【错项辨析】选项A、B、C都没有把握住党长期执政的关键所在。

以上就是“2020考研:11月4日每日政治考点速记”的全部内容,祝你考研成功!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