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9月4日每日政治考点速记

马克思把商品转换成货币称为“商品的惊险的跳跃”,“这个跳跃如果不成功,摔坏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占有者”。这是因为只有商品变为货币

A.货币才能转化为资本

B.价值才能转化为使用价值

C.抽象劳动才能转化为具体劳动

D.私人劳动才能转化为社会劳动

【答案】D

【主知识点】简单商品经济理论

【解析】在简单商品经济生产过程中,商品生产者的劳动具有两重性:既具有社会性质的社会劳动,又具有私人性质的私人性质。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构成以私有制为基础的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这一基本矛盾决定着商品生产者的命运。这是因为:商品的售卖过程,即商品转化成为货币的过程,是私人劳动转化为社会劳动的过程,这个过程进行得是否顺利,决定着生产者的经济利益甚至命运,因为,马克思将这个过程称为“商品的惊险的跳跃”。故D正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