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8月22日每日政治考点速记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农村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

A.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极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大国

B.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

【答案】A

【主知识点】毛泽东思想

【次知识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解析】本题考查中国红色政权能够存在和发展的原因和条件。具体包括:从客观方面来说:第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极端不平衡,这是根本原因。第二,革命的群众基础好。第三,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从主观方面来说:第一,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第二,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本题问的是“根本原因”,故A正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