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进入清华的MBAer是什么水平?

近日,清华大学2021MBA提前面试政策已经公布,并且清华大学一并公布了招生简章,很多人都有疑问,入读清华的MBAer是什么水平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下!
 
提示:以下信息来源于学校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仅为参考数值和平均数据,不可绝对!
 
2020级清华MBA项目(非全日制)学生入学前基本数据
 
平均年龄:34.1岁
 
平均工作经验:10.2年
 
平均管理人数:36人 因为不同的行业和职能特点,还有7%的2020级清华MBA项目(非全日制)学生没有下属人员。
 
平均年收入:76万 (77%的人在30-100万之间)
 
教育背景:本科985院校比例59.94%、研究生(含博士)比例33.03%、海外院校比例3.36%
 
从学历背景来说,本科学历为主,学校以985高校为主,良好的学历、学校背景对于申请清华绝对是一个加分项哦。
 
学科分布,工科、商科、文科、理科都占有一定的比例,工科占比最高;企业性质以民营企业为主,其次是国有,外资企业,企业性质较为多样。
 
行业分类

 
工作职能
 
 
从入学前的行业分类来看,科技、新媒体、电信等新兴行业和金融行业占比较高,制造业、房地产、医药等紧随其后,商学院招收学生的行业背景、职能背景并不单一,而是注重其多元化的背景,因此,申请人对于行业、职能不要过于紧张!
 
本科毕业院校(部分)
 
清华大学 香港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吉林大学 兰州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重庆大学 南京大学 浙江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南开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天津大学 山东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湖南大学 厦门大学 同济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复旦大学 四川大学 东北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山大学 武汉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入学前工作单位(部分)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SAP (中国)有限公司 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
 
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中央电视台 腾讯科技有限公司
 
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综合来看,清、北两所高校,2020级入读的学生,大多年龄在35岁左右,学历以本科为主,北京大学接受专科生报考,平均工作经验都在10年左右,行业类别较为多样!
 
报考还在迟疑?工作忙碌犹犹豫豫,早一天备考,给成功多一成概率!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l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