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临场答题技巧,方法多多

  现阶段数学注意事项
 
  1注重基础
 
  因为数学和专业课都是基础题大于高难题的,所以我们更多的要学会取舍。不能简单的题因为计算失误不拿分,难题拿不到分,这样考研容易凉
 
  所以这个时间段就是回归极限计算,二重积分计算,多元函数计算,级数求和运算,微分方程运算,积分运算,以及线代和概率的运算。
 
  2回归真题
 
  真题想必这个时间大家都做过一遍了,但是你真的能保证以往的所有真题都会做吗?
 
  这个疑问只有你自己知道,但是在这里我想说如果不能保证全会,那就要继续刷不会的真题,重新回顾对应的知识点,毕竟考研真题价值真的很高哦!
 
  3把握时间
 
  考研考试三小时高密度计算,需要有合理的时间分配,具体到选择,填空和计算以及高数,线代和概率。
 
  在保证两天一套的练习基础上,合理把握自己的水平,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分配时间,在整体上有一个宏观的把握,考试才不至于太紧张嘛。
 
  (模拟卷:张宇四套八套难度较高;李永乐模拟有三套是以往真题的合集;
 
  汤家凤难度一般,合工大,超越据说前几年押题成功,其他的还有杨超,以及去年很火的李林网传的模拟题。
 
  模拟题的选择因人而异,数量也因人而异,要按照自己的期望分数和能力来哦,贪得无厌但也不要不做)
 
  做题方法和技巧
 
  我们这段时间肯定会留一套题进行模拟训练的,讲讲答题技巧。
 
  在做题以前,将试卷浏览一遍,看看哪些题目自己比较熟悉,哪些题没有思路,这套卷子大概哪部分做起来会比较困难,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合理分配时间。
 
  在做题顺序上可以按顺序做,即选择、填空、计算、证明的顺序。这个顺序是先易后难的。
 
  做成选择填空后,做大题时,先通观整个试题,明确哪些分数是必得的,哪些是可能得到的,哪些是根本得不到的,再采取不同的对应方式,才能镇定自如,进退有据,最终从总体上获胜。
 
  也可以按照自己熟悉的题型来做。比如说,如果你对概率部分的题比较熟悉,那么这部分的题做题就是有套路,那你就可以先把概率部分做了。
 
  通常来说,概率部分是三门课中最简单最好拿分的。其次就是线代了,当然线代两个大题可能有一个难度稍微大一点,另外一个难度相对比较小,那么你可以选择把其中简单一点的,自己有思路的那题先做了。
 
  最后再来做高数部分的题,高数一共有5个大题,如果是数一的同学,出现难题通常是在无穷级数,中值定理,曲线、曲面积分,应用题。
 
  也就是说高数部分有一道大题是相对简单的,可以先把这道题做了,通常这道题也就是在大题的第一题。
 
  就是说,这几道大题,一定要先把分给拿住了。最后再来解决稍微难一点的。
 
  当然剩下的几个题,也要有选择性的来做,如果有一点思路的,可以先考虑,完全没有思路的最后处理。
 
  如果一道考题思考了大约有二十分钟仍然没有思路,可以先暂时放弃这道题目,不要在一道试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导致会做的题反而没有时间去做,那就太可惜了。
 
  对了,在真正做选择题适合,可以采用代入法或者试探法,在有限的事件把题做对才是我们想要的不是嘛。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