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办主任为你支招报暨大

  6月24日,暨南大学将举办“走进暨南—暨南大学招生咨询日”活动,招生、教务、学生、就业等有关职能部门和30多个院系的老师将亲临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
 
  走进暨南—暨南大学招生咨询日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6月24日 10:00—15:00;
 
  活动地点:暨南大学校本部图书馆(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
 
  今年“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招生有什么看点?暨大招生办主任黄跃雄表示,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学院与暨南大学是不同代码招生,故建议喜欢暨南大学的同学,大胆报。
 
  看点一:
 
  省内招生人数增加50人以上
 
  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今年新增了招生指标240人,包括广东、安徽、山东、湖北、江苏、河北、山西、湖南、广西、、四川、江西、贵州、浙江等地。
 
  黄跃雄介绍,有些省增加的指标还比较多,在广东省招生人数增加不少于50人。
 
  看点二:
 
  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
 
  黄跃雄说,今年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是配合“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和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实施,同时满足广东制造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高层次制造人才的迫切需求。
 
  他表示,该专业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设,将培养具有扎实的智能科学基础理论、工程技术和思维方法、能综合运用人工智能专业技术知识解决多学科领域中复杂实际问题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看点三: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扩大招生
 
  去年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的四个专业开始招生,第一届黄埔生表现优秀。
 
  黄跃雄表示,经过两校商议,拟进一步扩大招生,招生指标从原来的120人增加到今年的210人,除原来招生的省份外,计划新增加安徽、河南、山东、内蒙古招生。
 
  看点四:
 
  文科5000位理科20000位大胆报
 
  黄跃雄认为,今年广东合并一二批次招生,对少部分在原来录取分数在一本二本之间的大学会有影响,大部分大学基本不受影响,但不排除爆冷学校的存在,建议考生多参考往年录取数据,大胆冲报心目中的大学。
 
  他介绍,暨大文科实力非常雄厚,最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暨大获得的资助数位居全国高校第14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20位左右,且招生指标多,选择性多,有实力雄厚的新闻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还有文理兼招的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因此,在广东的文科投档最低排位到过5000位,甚至5000-6000位左右的考生就可以大胆冲报暨南大学。
 
  同时,暨大这几年大力发展工科尤其是新工科,今年又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给广东考生增加了机会。近年来,暨大在广东的理科投档最低排位近15000位,但由于全省理科扩招,排位在200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大胆冲报暨大。
 
  看点五:
 
  喜欢可以大胆报两个志愿
 
  黄跃雄建议,今年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学院在广东招生指标增加比较多,无法准确估计排位,只要总分和单科(英语120,数学113)符合要求,即可大胆冲报。
 
  他表示,由于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学院与暨南大学是不同代码招生,建议喜欢暨南大学的同学,可以同时填报,增大被暨南大学录取的机会。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